。。

【卫墨】今天我就教你做人

刑警庄X交警鸦

第一章  卫哥,你警车被人拖走了

墨鸦,男,二十五岁,新郑交警大队新报道的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一个交警。如果非要要说个不一样的,大概就是因为办事利落第二天就被二队队长收了徒弟。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新任交警,再上任第三天就拖了辆越野进了交警大院里。

其实吧,往大院里拖车是件很平常的事,毕竟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不少,所以,得知这件事之后墨鸦的那个师傅也只是问了一下原因,以及墨鸦是不是按章办事。

“这辆车占道停车,车钥匙也没拔,联系不到车主现在又是上下班高峰期,所以,就拖回来了。”

墨鸦如是说。

得知墨鸦并没有违反规定之后,队长也就没有多说什么,这件事也就这么过去了。

直到一个小时之后,车主来接受处罚,这个小队长才知道,自己这个徒弟拖了个不得了的车。

最近卫庄心情很不好,八天前新郑发生了一起恶性的伤人事件,受害人现在都还躺ICU里不省人事,局长命令他们务必尽快破案。

根据现场残留的线索,他们顺藤摸瓜终于锁定了嫌疑人。本来抓捕工作进行的很顺利,谁知道关键时候队里一新人过于兴奋导致工作出现了纰漏,以至于嫌疑人给他们上演了一出香港动作片钻进车流翻上护栏逃跑了。

身为一个精通各种功夫的刑警,人民的好公仆,这种眼皮子底下逃跑的事,卫庄能忍?于是卫庄扯开安全带跳下车就追上去了。

结局显而易见的,嫌疑人被卫庄堵在了死胡同里,穷途末路的嫌疑人直接翻了墙,然而卫庄就听到里面传来了一阵打斗的声音。

“卫哥,嫌疑人呢?”跟过来的小警察有些奇怪的看着卫庄,不会让他给跑了吧!

“他啊,翻墙跑了。”

跑了?

跑了!

不是吧,这都能跑了?

“走,去武警队要人。”卫庄看了看嫌疑人翻的那面墙,他都可以想象,当嫌疑人翻墙跳进武警大院时被武警按在地上的画面。

真惨……

给嫌疑人铐上手铐往警车上一塞,几个人就要走,卫庄说了句自己车还在隔壁的街道上,一会儿和他们局里见之后,转身走了。

当他回到自己下车的那条街道路口时正好是红灯,他只好静静的等绿灯,望着往来的行人,想着自己身为一个刑警的重任,他想王天长叹一声。

哪个混蛋偷了我的车!!

还特马在电子眼下偷东西是吧!!

他倒要看看哪个不怕死的敢偷顶着警察标志的汽车!!

于是卫庄拦了辆计程车直奔交通队查看监控画面,交通局局长盖聂和卫庄是发小,有些几十年的交情,得知自己师弟的车丢了,盖聂立刻带着卫庄去调查电子眼拍摄的画面。

然后,他们就看到,卫庄的车被一个从没有见过的年轻交警给拖了,帮他们查监控的小交警还特细心的一直追查这辆车的具体行踪,以防有人冒充交警,直到那辆车一直被拖进了交警大院之后就没出去过。

看到那个画面之后,靠窗的交警同志慢慢的,慢慢的把头探出了窗户,果不其然啊,一辆顶着警察牌子的越野就这么安静的停在楼下……

“那个,卫队啊,你的车,确实是被我们拖了。”

你能想象一个刑警为了找车来到交警队,然后在交警同志的帮助下成功的知道了自己的车被一个交警拖进了交通大院,原因是刑警违反了交通规则的场面吗?

几个交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这算什么?自首也不是这样的吧。

卫庄看着画面中的那辆车眉骨难忍的挑了挑,电视剧都不敢这么写的吧!

“卫队,您看,这……”

“我接受教育。”还能说什么呢?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事到如今还是老老实实接受教育吧。

当卫庄老老实实的接受完来自交警叔叔的教育拿着条子去认领自己的车的时候,那个拖了他的车的小交警施施然推门走了进来,二人四目相对。

卫庄:就是这小子拖了我车是吧!

墨鸦:这人干嘛一直盯着我?我脸上有东西?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这是卫庄卫队长,是位刑警,这位是墨鸦,新来的小同志。”

“我知道,就是你拖了我的车是吧?”卫庄对天发誓哈,他说这话完全是佩服,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为了交通拖一个刑警的车,这事要是换成旁人怕是根本就不敢,毕竟那辆车还顶着一个警察的标志。

然而,卫庄是个不苟言笑的存在,这句话说者无心,听者可有意了啊!

“是的呢,一次您要是还不遵守交规的话,我帮您吊销驾照,您回学校采访一下教练。”

卫庄:我有一句MMP不知道该不该讲。

评论(4)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