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墨】今天我就教你做人

刑警庄X交警鸦


第二章  小同志,找人合租哈


卫庄,男,三十二岁,新郑刑警支队队长,一个和犯罪分子针锋相对了十年的老刑警。


现在这个老刑警的气压很低,一众队员都想不明白,尽可能的躲他远远的,队里的队员认真的回想了一下卫庄今天的活动轨迹。


抓捕嫌疑人时猛如虎,嗯,没问题。


归队之后就变成这样了,也就是说,是抓捕嫌疑人之后到回警局这段时间内出事了,以他们对卫庄的了解来看,卫庄一没女朋友,二没女朋友三没女朋友的,估计不是家人打电逼他相亲,就是被人欺负了。


可是欺负卫庄?谁敢啊!要知道他们队长,那可是敢拍局长韩非的桌子的主。


所以,最靠谱的就是,队长爸妈打电话逼他相亲了。


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不过队长你是该找个女朋友了,你都三十二了啊,虽说男人的黄金年龄在四十岁之前,可青春的鸟儿说飞就飞了,队长你要抓点紧啊。


得出这个结论之后,一众队员们表示,必须给队长找个媳妇!


兄弟们!考验我们眼光和对卫队忠诚的时候到了!


……


话是这么说没错了,可他们去哪给卫庄找媳妇?身为刑警,一天天的净和嫌疑人物证人证的打交道了,自己的终身大事都没解决呢,还给卫庄找媳妇?谁给的信心啊。


当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之后,一个天仙妹妹施施然走进了办公室。


那一刻,所有人都感觉自己看到了来自天堂的……


额……


魔鬼。


红莲,女,年纪……不方便说,性格过于调皮可爱了些,以成为刑警为目标而努力,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姑娘被局长韩非连哄带骗的报考了法学院,然后成功的成为了一个律师……


红莲小姐成为律师的那天,他们的局长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不过这丝毫没有成功阻止红莲小姐姐一天往警局跑八次。


“大小姐,我们局长不在。”


“我找他干嘛?”红莲那张可爱的小脸让写满了嫌弃,“卫庄呢?”


“卫队在审讯室审犯人呢。”


“审讯室啊。”红莲眼睛一转,拎着自己的包就往审讯室里跑,还没等她推开房门,卫庄就拿着文件走了出来,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卫庄这个万年的冰山,居然,笑了!


他笑了!


……虽然是嘲笑。


“卫庄,里面那个是犯人吧。”红莲指着里面的那个一脸的兴奋。


卫庄眉头一皱走出审讯室把房门砰的关上了:“不是说过了吗?以后没事别往警局跑。”


“你这是什么态度啊?”红莲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我是谁吗?要不是我妈让我带你回家吃饭,我才不会来找你呢。”


“这点事打电话就行,跑过来干什么?”


“姑,姑奶奶我顺路了不行吗?”红莲瞪了眼卫庄之后提着自己的包转身离开了办公室,那背影怎么看都有些落荒而逃的味道。


一众队员目送红莲姑奶奶离开之后又将视线对上了卫庄,这个人居然笑了!


不是那种嘲笑,是那种特宠溺的笑容!


兄弟们,找到嫂子了!


时间很快到了下午五点,墨鸦交了班之后换下衣服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拿着自己的东西走出了交警大院,为了能打到车他特意的把交警的制服用外套包在了最里面,昨天就因为被出租车司机看到了制服而拒载,他足足步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回到出租房。


说起出租房,他今天还要去看中介看房子,昨天房东太太很抱歉的说她儿子回来了,要用房子,为了表示歉意这个月的房租都没要。


墨鸦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钱包,里面加起来不到三千块钱,今天才八号,租房需要押金,这个月估计只能靠食堂了。


算了,看看有没有出租单间的吧,或者是合租的,那样至少能先挨过这个月,等工资下来就好了。


“你在哪呢?我下班了,过去接……”卫庄拎着自己的外套从警局出来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马路对面的中介门口看着什么东西。


是那个拖了我车的小交警?他在这里干什么呢?


墨鸦蹲在看着门口的出租广告,想着自己钱包里少的可怜的钞票,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一个个的这么贵,这是要我睡大街的节奏吧!


这样想着,一阵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墨鸦掏出手机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深呼吸了一下接通了电话。


“小子,想我了吧。”墨鸦那吊儿郎当的样子像极了卫庄之前处理的小流氓,“钱够花吗?不够告诉哥,哥给你打过去,不用给哥省,哥现在有钱人。”


有钱人?站在墨鸦身后的卫庄抱着双臂看了看那些出租广告,明明连最便宜的都租不起了。


“你在国外好好照顾自己,行了,我要出任务了,就这样啊,有时间哥给你打电话哈。”说完之后墨鸦将电话挂断了,白凤这小子还挺有良心的,想到白凤,墨鸦就很开心,他养的小鸟将来一定能出人头地。


将手机放回口袋后,墨鸦继续研究那些出租广告了,卫庄看着墨鸦的背影,他想不通为什么墨鸦那么高大的一个人蹲下来居然可以这么一点点。


这人一定是营养不良了。


“先生,您需要什么服务吗?”不知道是不是卫庄在那里站的时间太长了,店长直接走了出来。


听到店长的话后,墨鸦才注意到卫庄,那人不苟言笑的模样像极了他们交警大院门口那个去年出过车祸导致面瘫的看门大爷。


“卫队长,好久不见啊。”


是挺久的了,上午才教育完我。卫庄如是想。


见卫庄不搭理自己,墨鸦只好将注意力又转回了出租广告:“那个,不打扰卫队了。”


卫庄看着一堆广告里翻找的墨鸦,最后叹了口气:“小同志,合租吗?”


“合租?什么价格?”墨鸦猛的抬起头看向卫庄。只要不超过一千五,哪怕房间面积只能放下一张床一个吃饭的小桌子都就行。


“八百,单间,大概二十平。”卫庄想了想自己的公寓又补充道,“厨房洗手间可以共用,位置就在你们交警大院附近。”


“这么便宜的吗?”自己捡到宝了?


“别高兴太早,你负责打扫卫生,我没洁癖,一个星期打扫一次就行。”


“成交!”


于是墨鸦和卫庄在中介老板面前达成了协议……


中介老板:你们是不是太不把我放眼里了!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