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面的道长,跪下来,叫爹

人物OOC


此文是《那个姓江的,老子跟你不共戴天》的后续文,世界观是在那之后,已经固定CP是,忘羡,曦澄,追凌,还有仙子和玄七(原创人物)








本文关系如下:


宋岚→薛洋→晓星尘










这是一个师徒互相嫌弃的故事。


这是一个每天都是事故的故事。









*确定还要看吗?


*给你机会了啊……


 






*行吧,不后悔就看下去吧


9


薛洋看了看那姑娘又看向男人问道:“她做了什么值得你们一群人追着不放?”


“小屁孩你别多管闲事啊。”

“他们要把我卖到青楼里。”


“臭娘们,你不会以为这个小屁孩能救你吧。”说着男人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薛洋,“诶,这小屁孩长的可比这个娘们漂亮多了,这么吧,你跟我们走,我们放过这个娘们。”



跟你奶奶走个爪!薛洋翻了个白眼,老虎不发威你们还真当我病危了吗?那个死道士居然不帮忙的!


此时宋岚的手已经按在了拂雪上,他迟迟不动手一是对方还没做出需要他出手的事情,二来……


他想知道薛洋会做什么。


然后他就看到薛洋为了护那个姑娘和对方打了起来,只是这一世的薛洋和之前的薛洋有些不一样,只伤人不杀人,最后居然还被姑娘摆了一道,一把迷药撒出来,薛洋直直的就倒在了地上,此时宋岚才知道,这个弱弱的姑娘才是真正的老大。


要看薛洋就要当着自己的面被带去青楼了,宋岚能忍?自己这么大的人被他们无视了这么久他能忍?





于是宋岚果断的把他们全放倒了,只有那个姑娘,宋岚温柔以待,逃过一劫没有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





这一次的薛洋,怎么这么……天真呢?宋岚看着不省人事的薛洋摇了揺头,最终决定把薛洋先带回去。



回到客栈时,晓星尘刚好推门走出来,虽然知道晓星尘的本事,但是宋岚还是把薛洋往旁边一扔上楼扶着晓星尘走下了楼梯。


 


“子琛,你刚才去哪了?”


宋岚扶着晓星尘坐下伸手扯了扯晓星尘的衣服,晓星尘笑道:“没事,习武之人,不冷。”


一旁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薛洋:……


 


“子琛是不是带什么人来了?”




听到这话,宋岚突然想起那个四仰八叉趴在地上的薛洋,犹豫了一会儿后在晓星尘的手上写到:薛洋。




晓星尘几乎弹起来的,快步走到薛洋身边,似乎是要确定是不是薛洋。抬手就摸薛洋的手,,十指完好,又抬手摸上了薛洋的脸,薛洋就是这个时候醒过来的,一睁眼就连一白袍道士对着自己上下其手,他昏迷的时候又是那种情况,于是薛洋抬手就是一拳。


“我告诉你啊,我娘是玄七,我小叔叔是江澄,我,我不怕,不怕你们!”




你都结巴了……宋岚实在看不下去走到薛洋身边抬脚踹了踹薛洋,薛洋这才注意到,这里不是青楼而是客栈,薛洋悻悻的挠了挠鼻子:“那个,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是,是那啥了。”




晓星尘转过头“看”向宋岚,大致知道了宋岚的脾气之后的薛洋把情况告诉了晓星尘,大概就是他冒冒失失的救了一个姑娘,结果上了当差点被带去青楼。



“那个,道长,你长的真好看,道长,你叫什么名字啊?”虽然晓星尘眼睛上蒙了白纱,薛洋还是觉得晓星尘美的就像是天上嫡仙初落凡尘,玄七曾告诉他,要他找个真心待他的,他现在就想找个自己喜欢的!



10



“在下,晓星尘。”



“我叫玄洋,你叫我洋洋就行。”薛洋扯着晓星尘的胳膊整个人恨不得挂在晓星尘的身上,“洋洋多谢道长出手相救。”


宋岚眉骨难忍的挑了挑,听听,他是道长,我就是死道士臭道士。


 

“如此大恩大德,洋洋无以为报,不如就以身相许吧。”




宋岚惊到了,我才是你的救命恩人吧!你对晓星尘以身相许是不是过……等等,我干嘛要你以身相许?你爱咋样咋样,我才不管你呢!


“小友不必如此,再说,救了小友的,是在下的挚友。”

 


“是你,就是你。”薛洋死死抱着晓星尘的胳膊,那个臭道士一脸死了亲妈没了亲爹,老婆还和兄弟上了床的样子,他死都不要和他有什么关系,不然一觉醒来看到这么张脸能吓死。



此时那个在薛洋看来,没了亲爹,死了亲妈,媳妇和兄弟上了床的宋岚忍无可忍的一把薅着薛洋的头发就把薛洋扔到了一边,然后薛洋就开始嚎,至于嚎的什么,宋岚总结了一下,那就是:





道长救命啊,臭道士欺负我!


 

宋岚:薛洋你双标的不要太过分好不好!



“子琛他……”能说什么呢?眼前的小孩虽然长的和薛洋一样,也不排除他就是薛洋的可能,但是,到目前为止,这辈子的薛洋还真就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那么这种情况下,不占理的那个显然是自己挚友。



“来,你自己解释吧。”



我他妈能解释的清楚吗?欺负我没舌头你就直说好吧!宋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薛洋又蹭到晓星尘身边搂着晓星尘的胳膊一脸的良家妇女的表情却做着婊子一样的姿势:“没事,没事,道长你今年多大了,缺不缺夫君啊?”


晓星尘:子琛,你把他扔出去吧,我不想见到他。


故事的最终,就是薛洋以自己想不起回家的路死命的赖在了晓星尘身边,关于这个孩子现在的身份,晓星尘和宋岚多少还是有些了解的,比如,他是江澄的侄子,按理来说,知道这孩子的身世就该将其送回,只是这个孩子不简单,再加上江澄那个憨憨……


然后两个更大的憨憨果断的决定,自己养着,只要薛洋露出马脚,就一剑送薛洋回老家看看。


至于江澄看到那封信时气的眉毛都立起来了,还真是有什么老子就有什么儿子啊,从魏无羡到金凌,再到玄七,现在又出了个玄洋,这一个个的不告而别玩的都挺玩的完美啊。


而玄七面无表情的看了看信件然后继续该干嘛干嘛,丝毫没放在心上,气的江澄紫电噼里啪啦的响。



“淡定,洋洋在哪我比他自己都清楚。”玄七并不知道薛洋到底去哪了,降灾和狐狸毛薛洋还都没带着,估计就是去集市上晃悠晃悠,然后就被人给带走了,至于他是怎么知道的嘛,开玩笑,他一个月老能看不出薛洋的红线已经出现了吗?



玄七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一条细细的红线安安静静的躺在手上,虽然还不能用,但薛洋的红线到底还是出来了,这说明什么?说明薛洋有喜欢的人了呗。这种情况下,他才不去找薛洋呢,不然万一被他打断了就不好了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