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墨】今天我就教你做人

刑警庄X交警鸦


第三章  今天就入住可以吗


和墨鸦达成协议之后卫庄接了个电话离开了,墨鸦自己抱着自己的东西拦了辆出租车往出租屋走,路过一条有些拥堵的街道时,司机习惯性的吐槽了一下交警。


墨鸦看了看司机又看向车外,现在是上下班高峰期,路况会拥堵也是正常的,出租车慢慢悠悠的来到十字路口时站在路口中间的执勤的交警拦下了东西行走的汽车示意南北方向的汽车行驶。


被拦下的司机又是一句吐槽,墨鸦看了看司机又将视线对上了那个交警:“大叔,没看到红绿灯坏了吗?你以为他们愿意天天站那里闻汽车尾气啊。”


接下来就是一路无言,到了出租房附近之后因为巷子窄,出租车进不去,墨鸦只好付了车费抱着自己的东西步行回家,刚走到出租房门口,就听到里面一阵吵闹声,听起来是一个年轻男人和房东太太。


墨鸦抬手推开他房门,里面的两个人立刻看向了他,男人看着他翻了个白眼倒是房东太太一脸的愧疚。


“小墨啊,他……”


墨鸦抬手示意房东不用说了,自己这一屋子的东西那是被砸的乱七八糟的,从两个人的状态他就能看出了,这个男人是房东太太的儿子。


“你就是墨鸦啊,赶紧给我搬走啊。”


“和我签约的又不是你,你凭什么轰我走?”墨鸦走进房间扶起一把椅子还没等坐下椅子又被男人摔在了地上。


“听不懂人话是吧,妈赶紧让他滚蛋。”


“那个,小墨啊,对不起,这样吧,这两个月的房费我都还你。”说着房东太太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两千块钱,还没递给墨鸦就被男人一把夺了过去,气的房东太太差点哭出来,“你这混小子干什么啊你!”


“小子,别太狂了,除了你爸妈没人惯你。”墨鸦嘴角微微上扬,一脸的嘲讽。


“我还就狂了你能把我怎么样?”说着男人走到了墨鸦身边,伸出手指戳了戳墨鸦的胸口。


墨鸦一把攥住男人的手指暗自发力,男人立刻开启了哭爹喊娘的模式,墨鸦居高临下的看着男人嘲讽道:“这个时候知道自己有妈了是吗?”


“小墨……”


“阿姨你不用担心,我已经找到房子了。”墨鸦甩开男人走到衣柜前收拾好自己的行礼之后扫了眼男人打开门走了出去,“对了,小伙子管好自己,阿姨拿你没办法,有人有的是办法,希望下一次见面,不是在拘留所。”


当一个人的年纪超了二十五岁之后就会面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


“什么时候结婚啊。”


“你看看谁谁谁家都抱孙子了,你呢?”


二十五岁之前的卫庄从来不觉得这是个事,当然之后也没觉得,直到这顿饭开始那一刻。


吃饭的时候红莲妈妈,也就是他的小姨那是各种试探,卫庄听的脑子疼,他突然后悔回来了,为了尽快结束这个话题,卫庄,一个和各种罪犯打交道智商高达一百八的刑警,撒了这辈子第一个谎。


“姨妈,我喜欢男人。”


这个理由够强硬吧,卫庄甚至能脑补出三道惊雷披在他小姨脑海上的画面。


然而,现实是,他亲爱的小姨一把攥住他的手,泪眼婆娑的要求他尽快找个男朋友,然后荷兰结婚,如果不是韩非拦着,估计就连蜜月旅行什么的,老太太都给他订好了。


瞧瞧这长辈开明的呦,爸妈你们快回国吧,我承受……算了,你们还是别回来的好,不然就不只是小姨逼婚了。


私家车缓缓驶向小区大门,保安大爷第一时间走了过来,卫庄摇下车窗有些奇怪的看向保安大爷。


“怎么了吗?”按保安大爷的习惯看到他的车都是直接开门完事的,今天居然敲自己车窗不会是发生什么事了吧。


“是这样的,有个小伙子说是您室友要进来,我合计着吧,就您这身价怎么可能有室友呢,就没让他进。”


室友?


不会是墨鸦吧?


“他有说他叫什么吗?”


“墨鸦。”


“他现在在吗你知道吗?”这小子进不去也不知道给自己打电话的吗?


“应该没走远。”


听到这话卫庄兜里掏出手机拨通了墨鸦的电话,甜甜的系统音提示着他对方手机已经关机了,应该是没电了。


就在卫庄准备开车去找的时候,墨鸦拎着一个行李箱从马路对面缓缓的走了过来。


“卫老大,你才回来啊。”


卫庄看了看墨鸦打开了后备箱示意墨鸦将行李箱放进去,墨鸦放完行李箱之后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又扯上了安全带。


“卫先生,他……”


“他啊,我室友。”卫庄看了眼保安大爷又看向墨鸦,“你怎么来到。”


“我今天就入住行吗?”


“我问的是你怎么回来的。”


“走回来的啊。”墨鸦有些奇怪的看着卫庄,这个人问这个干嘛?自己以前住在郊区,这个时间打车进城本来就困难。


“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墨鸦歪着头看着卫庄,他貌似和这人只是见过两次面而已吧:“……合适吗?”


“都同居了,还有什么是不合适的?”


墨鸦:我不会无形中把自己给卖了吧?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