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与君归


谦谦君子晓星尘X流氓无赖薛洋


现代文


第一章  


再遇到晓星尘之前,薛洋那是抽烟喝酒,号称整条街最靓的仔,手下有着七八个小弟,出了门就是前呼后拥的,可以这么说,十六岁的薛洋除了不好好上学之外,一身的流氓气之外……


好吧,我编不下去了,他就是个流氓。


至于流氓到了什么程度,这么说吧,警察叔叔每三天就要和他进行一次亲切友好的交谈,至于为什么不直接把他扔局子里重造一下,完全是因为这孩子干的无非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且也没人追究,索性教育一下就扔出去了。


这天薛洋蹬着自己那辆除了铃铛之外哪哪都响的自行车吹着响亮的口哨一路疾驰的钻进一个宽度只有一米的小胡同里,前天刚下过雨的原因,无数的泥点子飞溅开来,惹得过路的行人对他破口大骂,薛洋也不生气,笑嘻嘻的又骂了回去然后骑着自行车一路绝尘。


绕过三棵大槐树后薛洋将自行车停在了一家看起来就很穷的房子前,然后把书包从自行车的篮子里扯了出来,随意的搭在了肩膀上就往屋子里走,还没等他走进房间就听到里面一阵摔东西和男人的辱骂声。


“你看看你养的好儿子,三天两头的就被警察关警察局,我这脸都丢尽了!”


“呦,要不是你我能生出这么个玩意吗?”


薛洋的手没了力气,书包直接就摔在了地上,书包里的廉价水瓶因为装了水的原因砰的炸了,吓得薛洋一颤,然后薛洋低下头把书包捡了起来。


“洋洋,洋洋过来。”说话的人是住在薛洋家隔壁的一个老奶奶,暗地里没少给薛洋好吃的,所以薛洋还挺亲她的。


“奶奶给洋洋做了南瓜饼,加了糖的,快过来吃。”


“嗯。”


如果让那些整天跟在薛洋屁股后面正事不干的小弟们看到他们的老大,规规矩矩的坐在小凳子上捧着南瓜饼大口大口的吃的话估计会被吓得以为薛洋脑子不正常了。


“买点吃。”老奶奶坐在门口转头笑眯眯看了眼薛洋后又转头看向薛洋家的方向,那里的吵闹声依旧,直到五分钟之后一个男人骂骂咧咧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离开了,老奶奶才又往薛洋的书包里塞了两个南瓜饼目送着薛洋走进房间。


一进去房间,一个茶杯直接砸在了薛洋的头上,一股暖流从额头上流了下来,还没等薛洋反应过来,就听到了女人辱骂声。至于骂的什么,无非又是什么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习,你对的起我把你养这么大吗?不好好上学就滚出去上班挣钱养活我!


“你在那个男的那里受了气找我撒气是吗?”我到底是不是你们亲生的!


“你还有理了,要不是为了你,我就不会过这种日子!”


“为了我?你就是为了让我去抢家产!”


回应他的是一声响亮的巴掌声,薛洋红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女人,第几次了,他已经数不清了。


“你给我滚!”


“滚就滚!”薛洋恶狠狠的瞪了眼女人后提着书包转身就走,与其每天都要看别人脸色过日子,还不如自己一个人活的潇洒快活。


“有本事你一辈子都别回来!”


我还就有这个本事了!薛洋甩上房门骑上自行车就走,那辆破自行车被他蹬的飞快,吱嘎吱嘎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报废了一样。


天渐渐暗了下来,路边的路灯一个接一个的亮了起来,薛洋骑着自行车召唤了自己的狐朋狗友开始“为非作歹”调戏良家少女。


就像武侠小说里描写的那样,一白衣少年如同天神一样的出现了,薛洋皱着眉头看着那人,他总感觉他似乎在哪里看到过他,还没等他想起自己在哪里见过他时,那人就武力值爆棚的把他的一众小弟放倒了,薛洋的心里腾的升起一股无名之火,还未等他出手揍那人,那人就径直走到了他的面前。


“薛洋,调戏女生不好。”那人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开始一本正经的教育起了薛洋。


薛洋呆愣愣的看着那人,耳边是那人如同唐僧一样的唠叨,他终于想起自己是在哪里见到他的了。


这货是他们学校的学生会主席晓星尘!


说起晓星尘那是整个学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就连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薛洋都知道,宁可气死蓝启仁也莫要得罪晓星尘。


薛洋:我感觉我距离死亡不远了😭


评论(7)

热度(19)